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Absinthe

Absinthe

 

【山河令观影体】这不是我们的未来01

人物OOC慎入。

时间线:和叶白衣打完回家的路上。

时间线(家长组):互不相识。

设定:观影期间不能说话;空间可以杀人;尸体会移出空间,并且在外面也死了。

脑洞在合集第一篇。





温客行和周子舒两人捡起刚刚和叶白衣打斗中掉在地上的披风和白衣剑,相互搀扶一步一步走向四季山庄,回到他们的家。

推开大门,眼前的景物一变,不是熟悉的院子,两人迅速抽出兵刃,背靠着对方,警惕周围环境。

身后的大门已经消失不见,眼前灯光昏暗,只有一排排椅子和对面的一块石壁,周围没有第三个人的气息。

温周二人对视一眼,均是满眼疑惑,两人向前方走去,但手中的兵刃却是丝毫没有放松。

正巧两个人走到石壁正前方的时候,石壁亮了起来。

而随着亮起来的石壁,一扇扇大门打开了。

看着鱼贯而入的江湖中人,温周二人拽着最先出现的张成岭三人敛息后退,寻了个暗处观察。

“主人,你们……。”

“师父,温叔。”

还没等众人叙话,石壁便亮了,三个大字显现其上。

“山河令。”

随即一段动听的乐曲响起,而这时他们发现,他们已经不能发出声音了。

刀枪剑戟各式兵器或单独或一起攻向石壁,石壁却没有丝毫损伤,依旧在孜孜不倦地播放。

“阿絮,你怎么看。”温客行不能出声,只能用眼神示意周子舒。

“静观其变。”

看着两人用眼神交流,张成岭心中纳闷,这是四季山庄中的武功吗,以后自己一定要学会。

不能阻止这个石壁也不能说话,江湖中这些人只能三三两两寻了座位坐下。

但是看着大多数座位中间的茶水和点心,谁也没敢去碰。



乐声消失,一幅幅画卷配着声音缓缓转换,无论是上面的内容还是这神奇的手段都令人啧啧称奇。


二十年前,在青崖山被五湖盟及天下英雄伏诛的大魔头容炫,曾留下一个能让人一夜间无敌于天下的武库。而要打开武库必须先要找到琉璃甲。

随着天下武库的介绍,在座的众人连呼吸不禁都变得灼热了,是武库、琉璃甲!

温客行看着容炫的身影,姚总泛起血色,捏紧手中握着的折扇,若是容炫出现在他面前,他一定要杀了他。

周子舒察觉到温客行的情绪,握住了他的手,温客行微微一愣,松开折扇插在腰间,与周子舒十指相扣,眼含温柔看向身旁这人。

而在这些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有一群熟悉的面孔坐在和他们相同的空间里。

正是还未相识的容炫、温如玉、秦怀章、龙雀以及五湖盟的五位掌门。

看着画面描述的大魔头,刚成婚不久的容炫夫妻二人都是一愣,未来,竟是如此吗?

只是此时尚不能开口说话,两人只能用眼神表示担忧。



周子舒,善恶到头终有报,来日大难,生灵涂炭,皆由今日而起。……承蒙郡主于乱局之中,将我师弟秦九霄的遗体一路护送到我手上,周某铭记于心。……自行了断。

再次看到那支染血的发簪,周子舒闭上了眼睛,一滴泪从眼角滑落。

温客行看着周子舒,又想起了周子舒落泪的那个晚上。于是他侧身抱住周子舒轻抚他的背安慰他。



七窍三秋钉,三载赴幽冥。

看着周子舒的模样,秦怀章心中又气又痛,这个徒弟真是,等自己从这里出去,一定要多带他玩玩,不能让他一直练功。

亲眼见到是不一样的,温客行只觉得那几颗钉子比扎进自己心里还要痛。

周子舒摸摸温客行的脸,温柔一笑,指着腰间的白衣剑,示意叶白衣已经找到了大巫,他一定可以活下去的。

张成岭、顾湘、曹蔚宁本想着看看周子舒,结果转头就看到亲密相拥的两人,三人纷纷转眼看向石壁,装作认真看戏的样子。

看着周子舒对自己能下这么狠的手,江湖中人不禁心中感叹:这真是一个狠人,能不招惹还是别招惹得好。



周子舒易容成了一个乞丐,消失在天窗的监视中。

温客行像初次见面一样,摸了摸周子舒的脸,还顺便闻了闻搓了搓。周子舒眼神微闪,此处虽然不能说话,但是温客行的眼神却似乎能将他融化。

周子舒掐了一下温客行腰侧,眼神示意他收敛点。旁边还有别人呢。

温客行露出一个委屈的神色,周子舒顿了顿,算了。他开心就好。

秦怀章看着周子舒这出色的易容术,点点头,心中夸赞这孩子天分极高,是个好徒弟。



画面转到鬼谷,只看到众鬼都在追杀吊死鬼,但是却被一个红衣人杀了。……吊死鬼偷走了本座的琉璃甲。传令三千鬼众,即日起,我要你们倾巢而出,将叛徒百鬼分尸,任哪一头魑魅魍魉为本座夺回琉璃甲,我便提他做十大恶鬼之首。

温客行自鬼谷的画面出来后就低头不敢看周子舒了。他摩挲着腰间的扇子,要不是之前那么多人合力都没有破坏掉这石壁,他早就毁了它了。

这破东西竟然把他一直不敢让周子舒看到的那一面放出来了。

思索间,脸被一只手捏住,转向了另一个方向,就像没来这个地方时那样。

周子舒看着杀死吊死鬼的那只手就认出了那是属于温客行的,骨节分明,是一双美手,只是和自己一样,上面沾满了鲜血。

他知道温客行不想要琉璃甲,他只想要这江湖乱起来,但是周子舒还是希望温客行不要像自己一样,再沾染上无辜人的鲜血了。

周子舒抬起两人十指相扣一直没有松开的那只手,在温客行眼前晃了晃。

温客行歪头,看着周子舒的眼睛又看着交握在一起的手,似是放下了什么,展颜一笑,身上更有生气了。

江湖中人疑惑,琉璃甲不是在五湖盟手中吗,怎么鬼谷谷主温客行也有一块啊。

看着杀死吊死鬼的那只手,无常鬼等人对视一眼,压住心中的寒意,温客行早就杀了吊死鬼,但是还要他们出谷究竟是为了什么。

张成岭看着死了的吊死鬼,眼睛瞪得大大的,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去恨谁。灭了他家满门的不是吊死鬼,究竟是谁。

温客行看着张成岭,示意周子舒,决定等到能说话的时候把一切都告诉这孩子,就算是这孩子恨他他也认了。

周子舒点头,示意他们可以一起去找真正的凶手。



三个月后,越州。周子舒易容后躺在桥边喝酒。对面就楼上,温客行和顾湘打赌周子舒是不是在晒太阳。

是啊,我就是在晒太阳。周子舒开心一笑,就算没有师兄弟这层关系,他们也一定会是毕生知己的。

这世间懂我者,唯温客行也。

温客行看向周子舒,唇角微翘,这是他的一抹光。



顾湘怒气冲冲地向周子舒挥鞭子,不想却被一一躲过。而楼上的温客行似是认识周子舒的步法。直到最后一鞭子,被一只手抓住。

看着温客行的表现,秦怀章奇怪,温客行这个孩子是认出了子舒的步法吗?

顾湘盯着石壁变黑前,抓住鞭子的那只收,余光偷瞄旁边的两人,有点心虚。

一旁的曹蔚宁看着上面英姿飒爽的顾湘,微微脸红。



画面定格,渐渐变黑,同时音乐响了起来,整个空间都变亮了。

等乐声消失后,众人感觉束缚他们的那股神秘力量消失了。

“阿絮。”

“老温。”

“师父。”

“主人。”

……

众人尝试开口,发现已经可以说话了。这时,他们才真正放下心来,那种不受控制身不由己的感觉令人厌恶。



“这个怎么讲的都是鬼谷谷主温客行和那个周子舒的事啊。”

“就是。”

“我们都在这里,怎么没看到鬼谷谷主。”

“在那里。”毒蝎中有人大声喊了一句随即溜进人群中藏了起来。

这时众人才看到,温客行几人竟然一直在一个角落。



此时刚知道温客行是鬼谷谷主的张成岭和曹蔚宁有些不敢置信。

“阿湘,你究竟是什么人。”曹蔚宁的声音有些颤抖。

“如你所见,我主人是鬼主,我也是青崖山恶鬼之一,怎么,你要杀了我吗?”顾湘声音哽咽。

“不是的阿湘。我知道你是个顶好顶好的姑娘。”

见顾湘不语,曹蔚宁着急道:“阿湘,你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我说了,你会信我吗?”

“我信。”



在两人抱头痛哭解释的时候,温客行看着张成岭,良久才开口:“成岭,我……”

“温叔,我家被灭门是你吓得命令吗?”

“不是。”

“那就好,那就好。温叔,这段时间你和师父两个人保护我还教了我这么多东西,你们对我的好我知道的。”



看着那边其乐融融,赵敬暗中对毒蝎使眼色。

“周庄主,你要和鬼主同流合污吗?还是说,四季山庄和鬼主想要独吞武库啊。”

“谷主,你早已杀了长舌鬼,再让我们出去捉拿他,这是何意。”

蝎王和无常鬼同时发难。

“当然是要让你们这些魑魅魍魉一同滚回自己的十八层地狱去。”

说着温客行的折扇一挥,无常鬼来不及阻止,只感觉脖颈一热,倒了下去。身体刚刚落地便消失不见了。

带着丝丝鲜血的折扇回到温客行手中,竟像是镶了一个红边,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刚刚夺过人命的凶器。

也只有这把折扇能证明这个地方刚刚死了一个人。

如此一言不合就杀人,看得众人心中一颤。

“不劳蝎王费心,温客行是我四季山庄的二弟子,只是当年受奸人所害才会年幼流落到鬼谷。如今他既归来,我毕必将护他周全。”

“阿絮。”



“这里这么诡异,你们竟然还有闲心动手,不如坐下来吃些糕点啊。”

一道声音传来,众人看去,只见叶白衣坐在那里,手里还拿着此地提供的糕点在吃。

周子舒注意到,那些盘子上的糕点美食一旦被叶白衣吃空了马上就会有新的补上,似是源源不断。

“叶少侠,山河令曾有旧誓,一旦鬼谷危害江湖,剑仙前辈可出山铲除群鬼,荡平鬼谷。如今鬼谷谷主在此,叶少侠身为剑仙传人,竟是不闻不问吗?”赵敬开口道。

“进来之前我们刚刚打过,我已应他,只要他不踏出四季山庄一步,我不会动他。”

叶白衣头都没抬,挑着盘中各式点心美食,大快朵颐。



叶白衣不动手,又没有能打得过温客行和周子舒的,众人面面相觑,几方势力竟然这样诡异地平静下来。



另一个空间的众人彼此打过招呼,正想进一步交流,没想到另一边的灯光亮了起来,这时他们才发现原来另一边还有人。

而看那些人的长相,正是和石壁上同一时间。

容炫看见师父大惊失色,师父这是下山来找他了吗,还吃了这么多东西,这可如何是好。

看着面色苍白的周子舒,秦怀章心中一痛,七窍三秋钉,这孩子现在的身体也不知如何了。

他大声喊周子舒的名字,可是发现那边竟然听不见他的声音,只能作罢。想着等回去后一定要揍那个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臭小子一顿。

只是自己的二弟子是怎么流落到鬼谷去了呢,看来自己以后一定要注意身体长命百岁才行啊。

温如玉和谷妙妙看着石壁上面的温客行只觉得眼熟,想了想便把这份熟悉放在了心里。

张玉森几人没在那边看到自己只觉得自己可能是没这个机缘,至于更深层次的事,他们不敢想。

至于温客行是鬼谷谷主的事,听到周子舒说是受奸人所害才会流落到鬼谷,再者秦怀章这个正牌师父还没发话,就算他们心中颇有微词,也没有说出来。

至于出去之后,他们会不会找这个孩子,怎么对他,就是出去之后的事了。

Absinth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Absinth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